元瑾

刷各种cp & 不站真爱

[其逸]无题 完结

20.

接下来的日子,两人的关系不断升温,在外人眼里就是甜蜜蜜的小情侣,黄其淋和敖子逸也是乐在其中。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转眼就是黄其淋曾经和他约定的周日了。

这天一早,黄其淋就来接敖子逸出门,如平常周末一般,先是去郊外爬山,回来洗个澡,又出了门。


接下来的行程却不同于平常轻轻松松的约会,变为了黄其淋生拉硬拽着敖子逸来到了奢侈品牌服装店,强行为敖子逸搭配了一整套的正装,同时也为自己搭配了同系列却不同款的另一套西服。

所谓“人靠衣装”,黄其淋和敖子逸两人本来就是十足的美男子,现在再打扮打扮,站在一起,极其挺拔养眼,十分登对。

“原来,你也这么成熟了啊…”黄其淋不由自主地感叹道。

“是啊,我早就不是小孩子了,你也‘老了’呀~”敖子逸乘机开了个小玩笑。

“我是‘老公’才对!不过你说对了,以后我会认真的把你当作大人,认真的思考你的感受的。”黄其淋边回击边又顺便表了白。

敖子逸柔柔的给了黄其淋一拳,末了却化为手掌抚在了他的肩上。


到结账的时候,两个人又出了点小问题,黄其淋执意要同时为两套衣服付款,却惹得敖子逸非常生气。

“虽然我不明白你今天为什么一定要买件衣服,可是我也配合你愿意买下来。只是我们现在只是情侣关系,况且我又不是没有经济实力,这样贵的衣服我不能安然的收下来,必须由我自己付钱!”敖子逸义正严辞。

“可是…”黄其淋还在挣扎。

却被敖子逸打断:“或者这样,我这套就当你送给我的,那么你那一套就由我来送给你了。”

最终,黄其淋没有拗过敖子逸,答应了这个提议。

黄其淋哭笑不得:“你啊,虽然我很尊重你的想法,但是我很想为你做些什么,所以接下来的活动都要听我的了!首先,今天就穿着这身衣服活动吧。”


没想到的是,中午饭却是肯X基,这回换敖子逸哭笑不得了:“原来买正装就是为了吃这个呀,你…真是脑回路清奇。”

“后面行程很急了,我这也是没办法,将就一下吧。”
敖子逸倒也无所谓,就是好奇对方到底是什么安排。


饭后,黄其淋载着敖子逸到达了国家级大剧院,敖子逸这才知道原来穿着西服是要看演出。

剧院有多个入口,刚才路过其中一个路口时,看到有个很长的队伍,都是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少女们在排队,叽叽喳喳十分热闹,洋溢着青春愉悦的气氛。

而黄其淋两人选择的这个入口则多是像他们这样开车而来,着装较为正式,看起来较为成熟的人,大家不急不缓安静的入着场。

直到进入剧场,一股熟悉的感觉扑面而来,敖子逸诧异的打开手机看了眼日历,上面赫然显示着8月6日,这才明白居然是渝州少年的十周年演唱会。

黄其淋解释道:“知道你一直有关注他们,而且他们与我们也有些渊源,所以拜托了好友帮我留了两张票,好好享受今天的演唱会吧。”

敖子逸霎时间有些感动,点了点头。


渝州少年成立至今已有十年,这十年中起起伏伏却始终屹立不倒,如今已经有着十分坚实的民众基础,老粉丝仍在,又不断有年轻粉丝加入,粉丝年龄段很广。

三位成员如今也都是实力非凡,有各自的唱、演及主持代表作,个唱会也时常都有,但三人的羁绊却越来越深,越是被外界质疑,越是要以实际行动展现旁人不可及的友谊。因此虽然如今仍有粉丝纷争,但当事人不在乎,成熟的粉丝不理会,已经不能够引起轩然大波了。

渝州少年对这次的十周年演唱会非常重视,专门租用了国家剧院而非以往的体育馆,增添了许多庄重感,这样很多老粉丝也能够体面的来观看。

座位的排布为一层VIP区,价格较为昂贵,不允许出现灯牌手幅等;年轻的粉丝则可以在二、三层挂出自己的横幅,肆意挥洒自己的热情;同时惯例的网络直播也有。

黄其淋敖子逸两人的座位就是在VIP区离舞台很近,也靠近通道的位置,黄其淋先请敖子逸进去坐,他坐在了边上的位置。


十周年演唱会果然十分精彩,不说楼上的粉丝们欢呼声快要掀翻屋顶,VIP区的粉丝们也是按耐不住热情,回想起年轻时候的一腔热血和那些情怀,个个都有些热泪盈眶,心里是止不住的骄傲。

黄其淋敖子逸其实与渝州少年他们年龄相仿,可以说是共同成长的。渝州少年从一开始的不被认可,到如今的信手拈来,不知不觉间就成为了无可质疑的国民偶像。黄其淋敖子逸则也从懵懵懂懂的少年成为了如今成家立业、小有成就的青年,回想起来都是唏嘘不已,感叹少年长成,白驹过隙。


演唱会唱跳表演不断,终于到了保留项目的读信环节,这个环节一直都是渝州少年们袒露心声,倾诉成长与感谢的重要环节。曾有粉丝将三人一年年的信拿出来对比,听着声音日渐成熟,字迹日渐硬朗,心路历程不断变化却日渐沉淀,引得粉丝们泪花涟涟。

十周年也不例外,作为队长的王俊凯说:“十年了,我们和你们的约定做到了,感谢你们!”说完,三人拉着手鞠躬,久久不起身,粉丝们的掌声和欢呼声也久久不息。

接下来轮到王源:“这十年我们一直在努力,虽然还需进步,但如今的成绩我很满意,我觉得我没有辜负那个小小的自己。未来会怎样我也不知道,也许会有更多各自的工作各自的生活,但是我们永远是好队友好哥们,我们永远是渝州少年!”

最后到易烊千玺:“我们已经长大成人很久了,感谢粉丝们一直在关心我们的方方面面,但是现在,我们有自己的想法,也能够承担很多事情了。我知道前段时间大家都在关心我的感情生活,在这里,我要说,我不否认,我和他很好,你们可以安心。”


易烊千玺这段话莫过于深水炸弹,原本沉浸在感动中的粉丝们开始惊呼,网络上也瞬时炸开了锅,敖子逸也立刻明白了他说的是什么事,登时有些惊讶,然后又开始佩服他的勇气。

易烊千玺继续说:“我知道这的确是一个大新闻,我鼓足了勇气才能说出口,但是这是一件光明正大的事,我不想偷偷摸摸,被大家猜测,所以我还是选择说出来。我不奢求所有人祝福,但是希望至少不要给他带来困扰。”

不顾台下的惊叹、哭泣或是祝福,王俊凯和王源带头先鼓起掌,说道:“我们第一个支持你!”“对对对,祝福你们!”

敖子逸也忽略其他粉丝的反应,兀自的被他们的友谊感动到,又想到了刘志宏,虽然他有所牺牲,但原来他是选择了认为正确的道路,选择了幸福。


台上的渝州少年相互打气,说着宽慰粉丝的话,就在这个话题快要结束的时候,突然渝州少年三人都停止了说话,目光投向同一个方向。现场的观众随着他们的视线看过去,原来是VIP区靠前的位置一个男子站起身来,单膝跪在通道处,拉起旁边的另一位男子的手在说些什么。摄像头也随着大家视线对准了他们,于是所有在看直播的粉丝也看到了这一幕。

远处和屏幕前的观众都听不到跪地的男子在说些什么,只有敖子逸和周边的观众听到黄其淋在说:“小逸,我知道我又突然了,但是我还是要说,当年的离婚协议书我根本就没有签,我一点也不想和你分开!两年了,我不知道有没有等到你回心转意,但是这一段时间我感受到你的回应了,所以我觉得是时候说出来了,小逸,我们正式复合吧!”

说完,掏出不知什么时候准备的戒指盒递向敖子逸。

现场一片骚动和起哄,台上的渝州少年也拿起麦来附和:“答应他,答应他。”

敖子逸先是沉浸在渝州少年的感动中,然后被黄其淋突然的当众表白搞懵了,不知所措的站起身来,看到黄其淋期待的眼神,瞬时就被更大的感动袭卷了。

敖子逸点了点头,将黄其淋拉起来,抱住黄其淋,轻轻的在他耳边说:“好的。”

现场爆发出一阵欢呼,黄其淋紧紧的搂住了敖子逸。


直到演唱会结束,敖子逸一直都有点像在雾里云里一般,今天无论是对渝州少年还是对他个人来说,都是爆炸性的一天。

直到晚饭时分,黄其淋拖着他来到一个格调颇高的西餐厅,饭桌上,敖子逸才回过神来:“你小子,今天都是有预谋的吧,想想日期、座位,时机,都抓的太好了吧,等等,你不会神通广大到知道千玺今天要公开吧。”

“这不至于,只是没想到有个这么好的机会,还要感谢他们,要不怎么能让你这么快答应啊。”

“你啊,就这样让所以粉丝见证了整个过程,现在网络上伴随着渝州少年消息的同时,我们的视频肯定也在流传。好吧,我还是没有逃出你的魔掌。还有,你说离婚协议书你没有签?”

“是的,所以我们一直都是夫夫啊~”

“……”敖子逸已经不知道该说可怕还是感动了。


“好吧,为了惩罚你的心机,我也要宣布一个消息,再有三天我要去米国培训了,时长半年,在此期间,你好好反省吧。”敖子逸也反手给了黄其淋一个出其不意。

这下换黄其淋瞠目结舌,末了才着急的说:“不是吧,我这才把你追到手,又要分别了?为什么我没有申请出国培训啊啊啊啊啊!”

“得了吧,我们专业不同,你就算去也不和我在一个城市。”敖子逸又补一刀。

“那我这几天要好好粘着你了,嘿嘿嘿。”黄其淋迅速变脸,一副猥琐的表情,换来敖子逸一个白眼。


黄其淋果然说到做到,白天只要不工作就像膏药一样死黏着敖子逸,跟上跟下。

敖子逸回家收行李他很不开心,但是依然跟他来到和丁程鑫的合租屋,看到两人拥有很多的共同物件,就更不开心了,直接上手迅速打包敖子逸更多的物品,回头对丁程鑫说了一句:“好了,小逸这么长时间打扰你了,以后就搬去我那里了。”然后拉着敖子逸离开,留下丁程鑫一个人一脸懵。

晚上,黄其淋也不放过敖子逸。两人太久没有过亲密接触,敖子逸刚开始还有些矜持,但是黄其淋犹如饿狼猛虎,折腾的敖子逸根本没有脾气,干脆也就不管了,后来,居然也慢慢的找到了乐趣,享受其中。黄其淋对此表示很满意,更加释放了天性。


结果就是敖子逸离开那天早上,在机场时敖子逸一直疲惫的哈欠连天,黄其淋在一旁却有着说不完的话,一会儿诉衷肠,一会儿哭哭啼啼,一会儿花式表白。

“打住打住,有完没完?这半年,刚好是对你的考验,看你能不能耐住寂寞,要是表现能让我满意,回来就考虑搬到你那边去。”敖子逸居高临下的给了一个承诺。

黄其淋马上点头如捣蒜:“一定完成组织交给我的任务,乖乖等你回来,只是苦了我独守空房,呜呜呜呜…”然后又开始了没完没了的哭诉。


缠绵的时间再久,还是要分别了,黄其淋只能送敖子逸到出关口,敖子逸说了再见就拉着行李往前走了,留下黄其淋痴痴的看着他的背影越来越远。

突然,敖子逸停下来,放开行李,转身奔了过来,到黄其淋面前,给了他一个响亮的吻,盯着他轻柔的说了声:“等我回来”再次转身离开。

黄其淋在背后大声的回应:“我一直在等你~”却不知敖子逸悄悄的红了眼眶。





半年后,机场到达厅,敖子逸一出现,黄其淋就看到了,激动的挥了挥手,敖子逸报以一个微笑,坦然的走到他的面前抱住他,在耳边说:“我回来了,谢谢你等我。”


-----------------
这篇无题的其逸文到此就正式落下帷幕了,故事结束,其逸不剧终。
这是一个世俗的故事,因为我是一个世俗的人,小朋友们那么纯真可爱,真担心玷污了他们。

第一次写文,感受到了其中的痛苦,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以后会加倍努力的。
一直以来感谢各位支持的老爷们,你们的每一次阅读、热度和点评都让我非常开心。

也许会有一篇中秋番外,嗯,也许。


评论(10)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