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瑾

刷各种cp & 不站真爱

[其逸]无题 番外2

中秋番外

8月中旬,是米国秋季学期开始的时间,也是敖子逸第一次出国的时间。

虽然学生时期外语水平还不错,出国前也进行了一小段时间的突击训练,但是飞机一落地,看到不同肤色的人种来来往往,嘴里叽里呱啦说着不熟悉的语言,敖子逸还是有一丝慌张。

敖子逸已经开始思念黄其淋,想到如果有他在身边,他肯定能够自然应对,自己也能够安心。

好在是和公司的同事组队培训,出发有带队,到达有接机。



敖子逸他们这一队是商学队,培训地设在了米国牛仔州达市的州立大学。

米国不像敖子逸的家乡桦国,除了downtown还有点现代化都市的样子之外,其他地方都是地广人稀、公共交通十分不便。

州立大学就处在这样的“农村地段”。

为了生活学习方便,公司安排他们住到了学校公寓。

敖子逸被安排到了一个刚刚空出一间卧室的两室一厅公寓里,室友是一名白人小伙Eric。



Eric是一名计算机专业大三的学生,很友好健谈,对从遥远的东方而来的敖子逸充满了好奇。

Eric热情的介绍了校园,还推荐了校外的餐厅,并主动提出如果需要,他可以开车载敖子逸去校外逛逛。敖子逸以需要尽快办理手续和熟悉校园环境为由拒绝了他。

“OK, Xiaogang, 有需要尽管说,不用客气。”



一切整理妥当,已经是晚上了,敖子逸一休息下来,就想黄其淋了,于是毫不犹豫的打了国际长途。

此时桦国正是清晨,黄其淋一睁眼就听到了电话声,看到来电显示的一长串数字,马上就明白了对方何人。

兴奋的接起来之后,黄其淋便急不可耐的呼唤起来:“小逸~小小逸~小逸逸~爱你~”

敖子逸听到这甜腻腻的声音,心里开心的不得了,嘴里却故意发出夸张的呕吐声:“呕…睡醒没有?发春吗?”

“是啊是啊,听到你的声音,我就要~发~春~”

敖子逸已经没法听下去了,及时转变话题,大致说了一下学校的情况和课程安排,表示一切都已安排妥当,也提起了室友Eric。



“这么热情,有问题!小逸,离他远一点!”黄其淋警告说。

“胡说!不要乱吃飞醋,这么热情我感谢还来不及呢。再说了,人家对我们的文化感兴趣有错吗?别忘了我身在异乡,还担负着维护祖国形象,传播桦国文化的重任呢。”敖子逸反驳。

“好吧好吧,你身负重任,不愧是我家小逸~”

两人一顿瞎扯打屁,最后黄其淋不得不去公司了才恋恋不舍的说了晚安/早安。



敖子逸的课程与商学院的研究生一样,但是因为只有一个学期的时间,因此要同时修六门课,并且要全部考试通过才能结课。因此比起其他在校的学生,敖子逸课业负担重得多。

因此两人约定,敖子逸晚上在家独自学习时,同时打开企鹅视频,黄其淋照旧在实验室进行他的工作,只是抽空回到办公室,打打招呼聊聊天,抑或是什么都不做,痴痴地端详一会儿敖子逸认真学习的样子。

在这夏末依然炎热的季节里,越是端详,黄其淋的心里越是躁动,恨不得把对方搂进怀里,狠狠的揉两把头毛。偏敖子逸一副投入的样子,时而咬咬笔挠挠头,一副可爱纯真的模样。

黄其淋简直不知道过去的两年自己是怎么忍过来的了,于是翻翻日历,整理了一下工作,决心要给敖子逸一个惊喜。



敖子逸逐渐适应了异国他乡的生活,和室友Eric也越来越谈得来,才发现Eric是一个关心时政、热衷于公益事务的青年。

尤其是近期,他一说起类似的话题,总是会牵扯到这样一个问题:“Xiaogang,你知道牛仔州要推出新的Campus Gun Policy吗?”

敖子逸作为一名“一心只读圣贤书”的留学生,一脸茫然的摇摇头。

Eric便为他解释了一番,原来米国早有允许个人持枪的法律,只是不允许暴露在公共场合。而是否可以在校园持枪则由各州政府自行决定。近期,牛仔州有意向要使校园持枪合法化,这个消息一出,就引起了全州人的激烈讨论。

“所以,Xiaogang,你认同这个法律出台吗?”Eric问。

敖子逸则表示在桦国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担忧,因此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要怎样回答他。



“你知道吗?我是极力反对这个新政策的。还记得几年前米国曾经有一则震惊世界的校园枪杀事件吗?我一位好朋友就是在当时被枪杀了,因此我绝不允许这样害人的政策在我和我的家人朋友身边出现!”Eric一脸悲愤的样子。

敖子逸被这个消息所震撼,竟不知该说什么,只能安慰安慰Eric。

Eric则是一副化悲伤为力量的样子:“我们只能通过我们的力量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最近我们就在策划一场抗议游行活动,到时候你会参加吗?”

敖子逸从没有接触过如此严肃的话题并被邀请加入其中,只能说自己也不知道。



后来敖子逸对黄其淋提起了这件事,黄其淋先是有些激动:“小逸,千万不要!不要牵扯其中,要知道我和你的家人朋友都会担忧的,不要冒险!”

冷静片刻之后,黄其淋又说:“其实站在你室友的立场,我是可以理解他的,如果这些发生在我的国家,我的朋友身上,我也会去抗议。但是我们作为外国人,最好还是按兵不动,我现在只希望你快点结束课程回到我身边。”

敖子逸点点头表示赞同他的观点。



生活一切如常,因此这件事情被抛在脑后。最近桦国留学生们最关心的事情就是中秋节快要到了,大家纷纷约定举行中秋派对,共同赏月。

敖子逸对于这项快要到来的活动也很是期待,兴致勃勃的告诉了黄其淋,黄其淋陪着他开心,末了,还神秘兮兮的说:“到时候,给你一个大惊喜,嘿嘿。”说完,痴笑两声。

敖子逸也嬉笑说:“好的,我等着~”



没想到惊喜来得太快,就在中秋的前一天下午,敖子逸刚刚下课,带着一脑子新塞进来的知识和疲惫的身体回宿舍,一打开门,就看到黄其淋和Eric正坐在客厅沙发上聊天。

敖子逸擦擦眼,再看了好几眼,果然是黄其淋,于是兴奋的惊呼着,跑上去就给了黄其淋一个大大的拥抱。

完了才想起Eric也在场,不好意思的回过头来说:“Eric,sorry,我太高兴了,这是我的…”

“丈夫,我知道,Seventy刚才告诉我了。”Eric微微笑着接过话茬。

“Seventy…”敖子逸又扭过头看黄其淋。

“看什么,Xiaogang?”黄其淋揶揄敖子逸。

敖子逸瞪了他一眼。

旁边Eric哈哈大笑:“我还从来没见过Xiaogang有这么多表情呢,我一直以为你只是个冷美人呢,果然在爱人面前就是不一样。好了,不打扰你们夫夫团聚了,我有事儿出去了,对了,今晚就不回来了。”说罢,朝敖子逸眨了眨眼。



待到Eric离开,黄其淋拉敖子逸坐在身旁,细细的看着敖子逸,视线抚过脸上身上每一寸地方。

敖子逸被他看的浑身僵硬,轻轻咳嗽一声,开口问道:“你怎么过来了?”

“想你了呀~”

“好吧,不该问你这个问题,那么,你是怎么过来的,怎么就知道我住的地方的?”

“别小看你老公,我起码是公司部门经理吧,找个接应人还不容易,被带到你的公寓来,恰好你室友在,就聊了几句。”

“那你工作…哎哎哎,你干吗?”敖子逸惊呼。

黄其淋一把将敖子逸扑倒在沙发上,嘻笑着:“别管那些了,看到我你还不赶紧亲热亲热?机场那个吻我还记得呢~”

“得意个鬼啊!”敖子逸给黄其淋头上来了一个爆栗,却没忘了主动抬起头,给了黄其淋一个深深而长久的吻。

待两人分开,黄其淋感叹道:“我的小逸果然长大了,现在都这么主动了。”

说完,又栖身上前,加深了吻,两人都张开嘴,唇齿舌头相互交缠磕碰。黄其淋的手也不忘在敖子逸身上四处点火,直撩得敖子逸不断有细碎的呻吟从嘴边溢出。

眼看着就要走火,敖子逸却猛然撇过头,用力将黄其淋从肩膀推起:“好了好了,不看看什么季节,热死了,我去开个空调。”

说罢利索的起身打开空调,回头看黄其淋一脸委屈,心一软,安慰道:“现在还早,我也有作业要写,论文也快要due了,你快去洗个澡,休息休息倒倒时差吧。”

黄其淋又一脸猥琐的笑起来:“还是你考虑周全,等我养足精神,晚上再战!”

黄其淋果然没有食言,当晚精力充沛,拉着敖子逸来个了大战三百回合,美其名曰“一月没见,如隔三秋”,非要敖子逸满足他。

敖子逸便也惯着他,只是可怜自己学习一天,晚上还要被折腾,累的连手指也动不了,最后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



直到早晨,被电话铃吵醒。

桦国已经是中秋晚上时间了,先是渝州的爸爸妈妈打来电话,问了平安。

再是黄宇航和丁程鑫两人,抢着在电话里问候,一听敖子逸疲惫的声音,嘿嘿笑着要两人节制。

直到挂了电话,才反应过来:“这两人什么情况?中秋节晚上一起过?”

黄其淋但笑不语,拉他起床:“今天周六,中秋节,一起出去逛逛吧~”



两人租了车,由黄其淋开着,去了达市有名的石头湖。

地处米国南部,夏末的达市依然炎热,两人泛舟湖上,敖子逸无精打采的钓着鱼,仿佛要被烤化。

黄其淋为他撑着伞,有着诉不完的衷肠。

“对了,你知道达市有个著名的总统博物馆吧,就是五十多年前米国总统被刺杀的地方,我一直想去看看。”敖子逸提议。

黄其淋也很有兴趣,两人当即又驱车前往。



说是总统纪念馆,其实曾经也只是平常的办公楼,只是暗杀者从楼上开抢,打碎窗户并枪杀了在街道游行的总统,而被改建成了如今的博物馆。

博物馆主要展出总统生平,暗杀事件始末,凶手及武器的介绍,以及参观没有修复的窗户所在的房间。

“记得我给你说过的校园持枪合法化吗?看到这些,我更能理解那些呼吁不能持枪的人了,这会让罪犯肆无忌惮,校园里的人们陷入惶恐,没有人不渴望和平啊。”敖子逸感叹道。

黄其淋点点头表示赞同。



从博物馆出来,天气骤变,正值午间的天变的灰暗,似乎孕育着一场暴风雨。

“初秋的天气真是说变就变啊”,黄其淋嘟囔着,两人决定尽早回去。

然而还没走到停车场,就看到浩浩荡荡的游行队伍,有学生,有教授也有其他社会人员,他们打着各式标语,举着枪被打了一个大叉的牌子,敖子逸突然就了解了Eric昨晚没回来的原因了。



然而变数就在一瞬之间,两人在一旁准备等待游行队伍走过时,突然大家都听到了远处传来的枪声。

游行的队伍瞬间就开始骚乱,从队伍的远处也传来了“有人开枪了!”的呼喊,人们开始四处逃窜,原本专门看护游行队伍的警察也开始朝着枪声的方向跑去。

原本就在队伍旁边不远的敖子逸和黄其淋也被人推搡着冲散了,很快就看不到对方的身影了。

敖子逸险些跌倒,好不容易站稳,就发现找不到黄其淋了,心里头开始紧张害怕,急的团团转,差点就要哭出来。

许久之后,逃窜的人群似乎开始有人指挥,统一向一个方向跑去,敖子逸却依然待在原地,想要等待黄其淋。

直到Eric急匆匆的逆着人流跑过来,看到敖子逸还呆在原地,便推了他一把说:“快,跟着人流跑,我过来的路上看到Seventy了,他也在等你,快去到市政大厅躲起来!”
敖子逸点头,却见Eric还在往外跑,便拉住他:“你去哪里?”

“我的朋友在那边,我要去找他!”Eric挣脱敖子逸,又跑走了。



敖子逸只好随大流一起跑起来,很快就看到了黄其淋,黄其淋一脸焦急,看到他以后马上变成了惊喜,却一把抓住他的手,一起随人流来到了市政中心。

这里已经聚集了很多人,大家都或躺或坐在地上,有人在哭泣,有人在祈祷。

黄其淋紧紧攥着敖子逸的手,找了一个空地,两人立刻瘫坐在了地上。

敖子逸惊魂未定,直到坐下,才感觉到黄其淋的手也在颤抖着,便再也忍不住,一把抱住黄其淋,嚎啕大哭起来。

黄其淋也紧紧的搂着他,伏在他的肩膀,轻轻抽泣着。

过了一会儿,警察封闭了这栋建筑,安慰大家这里暂时安全,请稍安勿躁,等到确保安全之后会护送大家回家。



黄其淋和敖子逸两个人紧紧搂着,等到冷静一些的时候,敖子逸才开口,嘶哑着嗓子,颤抖着说:“你知道吗?刚才找不到你,也不知道要去哪里,我快要吓死了,我太害怕了。”

黄其淋安慰着他:“我们这不是已经在一起了嘛,会没事的,会没事的。”



外面的情况无法知晓,等待的时刻显得十分漫长,似乎要等到天荒地老的时候,警察终于通知大家已经安全了,可以回家了。

两人搀扶着起来,随着同路的人们在警察的保护下踏出门外。

一出门,一阵秋天特有的微风拂来,迎接他们的是一轮又大又圆的月亮,两人这才想起这是米国的中秋节,然而此时此刻,没有人想着赏月,只剩下唏嘘。



在回去的路上,敖子逸听到有人在小声的讨论着有警察牺牲,有学生受伤,敖子逸环顾四周,没有看到Eric的身影,不由的担忧起来。

回到宿舍,依然没有看到Eric,敖子逸将自己的担忧告诉了黄其淋,越说越想起当时Eric挣脱他的样子,不由得自责为什么当初不拉住他。

黄其淋安慰着他:“不会的,不会有那些意外的,今晚好好休息,明天会有好消息的。”



直到躺在床上,敖子逸冷静了很多,却依然抱着黄其淋,头埋在他的胸口,细细说起了自己的感受。

“现在不知道Eric的情况,又有人牺牲,实在是经历过才会感叹生命实在太脆弱了,不管发生什么,我只要你好好在我身边。”

“嗯,我们一定要一直在一起,再也不许离开我。”黄其淋摸着他的头保证。



像是印证中秋的规律一般,第二天,天气变的凉爽起来,Eric也终于在早晨回来了,敖子逸大大的松了一口气。



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整个校园里气氛都很悲凉,昨晚的桦国留学生中秋聚会也泡了汤,桦国留学生决定在当晚举行延迟的中秋祈福活动。

敖子逸和黄其淋也加入其中,晚上来到约定好的学校人工池边,每人领取了一盏小白船、一支蜡烛和一朵小雏菊。

敖子逸在他的小船一边写下“愿爸爸妈妈和黄其淋健康快乐”,另一边写下“永远在一起”。

然后点亮蜡烛,和小雏菊一同放入船中,缓缓的将船送入水中。

恍惚的盯着船越飘越远,敖子逸想起了自从认识黄其淋的这四五年间,两人分分合合,兜兜转转,最后还是在一起,也庆幸选择了和他在一起。

直到黄其淋搡了搡他,敖子逸回过神来,才发现池里已满是点亮的小船。

月亮已经升的很高,倒映在水里,又大又亮,不时的有船划过,打散那一片光亮,水波过后,又是一个完整的圆月。



敖子逸坐在黄其淋身边,不由得将头靠在他的肩上,说道:“你说,中秋年年有,这月亮不知道见证了世上多少的悲欢离合,像我们此刻这样安宁,怕是再普通不过了。”

“普通就是最好,我们都是平凡人,从不会像故事里那样的轰轰烈烈。虽然晚了一天,但是中秋时节,异国他乡,我们都好好的,还能在一起度过,还有比我们更幸福的吗?”黄其淋亲点一下他的额头回道。

敖子逸摇摇头:“没有了,再也没有了。”

黄其淋揽过他的肩,两人依偎着,很久很久。

直到有人过来分发月饼,看到两人在一起的样子,笑着说:“中秋快乐!”然后一人塞了一个月饼,又欢笑着走向了别人。

黄其淋和敖子逸相视一笑,也互道一声“中秋快乐”。



秋风拂来,池中的小船越飘越远,池边的花草树木发出簌簌的声响,时不时有知了的声音传来,躁动的夏天就要过去,世界就要回归宁静,只愿天长地久。


-----------------
这篇番外拿来参加其逸花好月圆的活动,差点跑偏,还好扯回来,终于点题了。

这篇故事在我的情节里可能算是波折比较大的了,但是这真的是留学生可能会遇到的事情。有兴趣的可以查一下,这些事都是有原型的,包括地点也基本是真实的。

所以常说不出去不知道国内有多安全多方便,也不知道自己有多爱国都是真的,尤其在过节的时候,大家聚在一起的感觉特别开心。


当然故事是其逸的,愿他们能够相互陪伴,一起闯荡世界。

评论(3)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