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瑾

刷各种cp & 不站真爱

[其逸]无题 18

18.

发布会上的风波如同小石投入池塘,只引起了一小片涟漪,如今风平浪静,公司依然正常运转着。

今天的娱乐圈大新闻莫过于渝州少年十周年演唱会门票开售,不到5分钟便被抢售一空。


虽说敖子逸如今的工作还是“小”文员,其实在一年前已经晋升为部门的业务经理了,只是后勤部相较于其它的核心部门一直显得没有那么重要,因此常常被人忽略。

敖子逸对于这种现状非常不满,作为一心一意在工作三年的员工,他十分了解他们的工作对公司的重要性,大家的努力和认真态度也不输于其它部门的人员,怎么改变这种情况也是部门所有人在思考的问题。

恰好这个时候公司正在组织一次员工出国培训的活动,预备从各个岗位抽出人员进行长达半年的学习,后勤部也在积极争取这个机会。


而如今,对于敖子逸来说,另外一件值得思考的问题就是怎样应对黄其淋的“猛烈追击”。

现在公司人人都知道研发部的黄其淋总经理在追求后勤部的敖子逸了,最直接的表现就是“无事献殷勤”。

先是高调的捧着玫瑰花亲自送给敖子逸,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敖子逸只能扭扭捏捏的收下来。

其他人起哄的时候,敖子逸羞红了脸,黄其淋却向大家挥挥手,大言不惭道:“谢谢谢谢,请大家给我应援~”惹得大家哈哈大笑。

然后就是有事没事就跑来嘘寒问暖,“小逸,今天下雨,带伞了吗?”“小逸,我新买了一对杯子,来,我们一起用情侣杯吧~”“小逸,饿了没有,今天我们吃什么呢?”“小逸…”

敖子逸简直不厌其烦,却偏偏每次都有人在旁边为黄其淋加油鼓劲,不停的怂恿敖子逸“没带没带”“用吧用吧”“饿了饿了”……

敖子逸嘴上埋冤着,最终却是不得不妥协。


老李笑开了花:“当年收到你们的结婚消息的时候我很震惊,但是又真心的觉得你们很合适,可是没想到那么快就分开了,如今看到你们又有了互动,我真的很为你们开心。小逸,要直面自己的心,不要再让幸福擦肩而过了!”

黄宇航也专门找到他,说到了两年前两人刚刚分开时,黄其淋曾经非常痛苦,也几度发病,虽然他和其他朋友经常去探望,但是毕竟不能长时间陪伴,还是靠黄其淋自己硬撑。甚至还请假回渝州休息过一阵子,最后在家人的照顾下才慢慢康复的。

敖子逸对黄宇航所说的这些真的不清楚,诧异许久。

黄宇航又说道:“所以啊,这次其淋他行动起来,我真的很高兴,他这两年里对你的感情从未有过动摇,只是在等待你的回应。我真的看不下去他一直把自己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也没有看到他发自内心的笑过,其淋他真的很需要你在身边。”

敖子逸听完,久久没有说话,只是在黄其淋来邀请共进晚餐时同意了。


下班后,果然在公司楼下看到黄其淋正在车里等着他。
同敖子逸一起下来的丁程鑫看到之后,一边说着:“可以啊,小逸,都有专车了,也送我一程吧。”一边就上手开门。

正好黄宇航也下楼来,眼明手快的架住丁程鑫,不顾对方挣扎,安抚道:“哎,小丁啊,别急别急,哥哥我今天请你吃饭啊~”

等到敖子逸上车,黄宇航才松开胳膊,翻个白眼给丁程鑫:“一点眼力架都没有,打扰二人世界可是要遭报应的。”

“你个黄宇航,别以为你是我上司我就不敢怼你了。所以说,请吃饭的话还算数吗?”

黄宇航揽过丁程鑫:“当然算数了,跟着哥哥我走吧~”


敖子逸没想到黄其淋带他来的是一家远近闻名的渝州菜馆,因为已经到了饭点,店外都是排队等候的人,好在黄其淋已经提前订了位,但是店内依然火爆吵闹。

坐下之后,黄其淋才说:“我知道你也不喜欢那些形式主义的西餐或者什么大餐,就在这里吃点家乡菜吧。”

在嘈杂的环境里,黄其淋热情的招呼敖子逸点菜吃菜,敖子逸却沉默着。


嘴里是最熟悉的家乡口味,眼前是这个世界上除了父母以外最爱的人。敖子逸想到曾经的分手,心中也是五味杂陈。

那时的他太年轻,初恋就遇到了成熟稳重的黄其淋,以为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却没想到在一起后,两人的差距慢慢显现了出来,自己也是男人,不甘愿被甩的太远。然而希望越大失望越大,陈泗旭也只是压倒他的最后一根稻草。

这两年里,他自己一个人默默努力着,身边也没有人鼓励他。虽然他也知道对方估计也不好过,但是今天听到黄宇航的话,才知道黄其淋也曾经那么痛苦。

那么这两年,我成长了吗?现在我做好准备了吗?

敖子逸这样想着,情绪突然激动起来,终于忍不住,拿起一张面纸,放在脸上,开始嚎啕大哭。

在嘈杂的环境中,这样的举动并没有引起太多人的侧面,黄其淋坐到他的身边,细声安慰着他,直到敖子逸平静下来。


擦干眼泪,敖子逸觉得心里舒服多了,就像憋屈了许久,终于出了一口气,再开口便是平静。

“我会好好思考我们的关系的,在此期间,我允许你的追求。”

黄其淋显然是一份受宠若惊的样子,半晌才说:“太好了,太好了。我要说什么来着?哦,对了,下个周日,你有空吗?我可以邀你出来吗?”

敖子逸吸吸鼻子,点了点头。



-----------------
完结倒计时了,可能就剩一两章了。

评论(4)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