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瑾

刷各种cp & 不站真爱

[其逸]无题 19

19.

经过上次的谈话和释放,敖子逸现在觉得轻松了很多,大大方方的接受黄其淋的追求。

黄其淋送来东西,淡定的收下来;需要用车,随时call黄其淋。只要不忙的时候,黄其淋都会狗腿般的凑上来听任使唤。

对此,丁程鑫评价为:“要不是我知道你绝对没有那朵心里的白莲花,我还以为你这是找到备胎了呢~”

敖子逸一把把丁程鑫推到床上暴打,边打边说:“找你的黄宇航哥哥玩儿去吧!他送东西我都有回礼的,用他车都是周末出门,是给他制造约会机会好伐,你当我什么呢~?”

丁程鑫连连求饶,敖子逸才放过他,丁程鑫又得瑟道:“哼,找你的黄其淋玩儿去吧,我要找我的黄宇航哥哥吃饭去了!”


老李那里也传来了好消息,后勤部争取到了一个出国培训的名额。

公司已经确定下个月中旬就组织培训人员出国,现在已经是月末,算算时间也不多了,因此后勤部需要快点定下来这个人选,但是机会难得,大家都想去,所以老李也还在犹豫。

敖子逸同样在意这个机会,但是在人选确定前他也无能为力,因此继续踏踏实实上班,享受和黄其淋在一起的时光。


周末,黄其淋约敖子逸去城郊爬山,开车到了山下,才发现黄其淋也约了陈泗旭张真源夫夫。

两年没见,当初又有那样的误会发生,乍一见面,敖子逸觉得有点尴尬。张真源似乎也有点不好意思,然而再看看陈泗旭和黄其淋,却都是坦荡荡的模样。

敖子逸登时心里就有点小小的不服气了,黄其淋在面对这些容易在感情上引起误会的事情时表现得那么淡然,虽然的确是很坦然的事情,自己却会因为没有一句解释而心里不大舒服。

如果是两年前的敖子逸,大概就会憋着不说出来,但是现在,敖子逸马上就转头看向黄其淋,带着疑问的眼神。

黄其淋如今也开了窍,当着四人的面,马上就开口道:“现在我在追你,当然要拿出诚意了,让我们了结当年事,迎接新未来吧。”

张真源也点点头道:“其淋学长说得对,当年的事是我和泗旭的问题,却连累了你们,惹了那么大麻烦,真的很不好意思。”

说完,拉了拉陈泗旭。

陈泗旭也跟着说:“小逸,对不起了。是我太依赖其淋学长了,现在想想当时我的确做的不对,是我和真源太年轻,没能学会处理自己的情绪,只想着寻求学长帮助,现在的我们,不会再那样啦。”

张真源在一旁默默吐槽:“不知道现在是谁还在天天噎我的话…”

陈泗旭却马上回头问:“什么…”

张真源立马换上一片笑容:“什么都没有!”

这一幕引得敖子逸忍俊不禁,心里却也舒服了不少,笑着说:“哈哈,看出来你们现在感情有多好了,泗旭也变得健谈了嘛。”

黄其淋也笑着,对敖子逸道:“这两年我也想清楚了,以前,我以为很多事情我不说你也会理解。但是人和人是不同的,看问题的角度也是有差异的,感情里最怕不清不楚,以后我们在一起,有什么疑惑请放心的问我,有什么苦恼也请尽情的向我倾诉。同时,我也会这样的,还请你到时候不要觉得我烦呢~”

敖子逸得到这样的保证,又踏实又开心,却故意撇过头去,说道:“哼,别忘了我还没答应和你在一起呢!”

这一句换得黄其淋急的抓耳挠腮,陈泗旭和张真源两人也不由的笑了起来。


“好了好了,我们还要在山下多久啊,还爬不爬了?”敖子逸见好就收。

“爬爬爬,怎么不爬了,这就走着~”黄其淋一边说着一边带领大家前进。

在爬山的途中,四人也一直聊着天,敖子逸才知道陈泗旭张真源夫夫居然已经收养了一个孩子。

说起孩子,张真源就停不下来了,直夸自己家孩子有多可爱有多乖,还拿出照片和视频来炫耀,敖子逸凑上去看,果然是个可爱的小娃娃。

“虽然还不会说话,但我能看出来,我家宝宝以后肯定是个艺术家,你看他那挥舞的小手,眼中的神韵,不愧是我小孩……”张真源手舞足蹈的说着,完全停不下来。

“明明是要成为科学家的,不要带偏我儿子……”陈泗旭反驳。

两个又是一阵唇枪舌剑,乐的一旁的敖子逸和黄其淋直不起腰来。


说说笑笑中,四人到达了山顶,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将周边景色尽收眼底,敖子逸觉得自己这两年来好像从未如此轻松开怀过。

有朋友在旁侧打闹,不用回头也能感知的爱人就在身后,他一定在用温柔的眼神关注着自己,敖子逸突然就想到,“啊,就是这个人了”,不由得侧过头来。

正是当时,黄其淋也拿出相机,“咔嚓”一声,记录下敖子逸的侧脸,以周边的绿色、远处的天空和阳光为背景,整个人显得熠熠生辉。


--------
下章完结,这两章,怎么写我真的纠结了很久。

评论(3)

热度(32)